top_img.png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235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6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振雷向区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秀云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文 革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赵振雷在反馈时指出,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统筹推进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要求存在差距;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部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较大;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基层党员、职工管理薄弱环节较多;在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不深入,简政放权不彻底与政策执行打折扣问题并存等。同时,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赵振雷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四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事事“落到有声”。

张秀云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区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既要善于“举一反三”,又要深化“成果运用”,以扎实整改成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孔文 革表示,区委开展的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我们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区交通运输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落实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维护全区当前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和齐心协力的干事创业氛围,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赋予的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