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375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6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秀云向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同时,传达了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春芝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张秀云组长在反馈时指出,民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担当尽责力度不够,监督管理相对薄弱。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乏力,党建引领功能和作用韧劲不足。四是贯彻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打折扣,便民利企服务不够有力问题。

张秀云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担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问题意识,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赵振雷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区民政局党组要严肃对待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存在问题,真正做到整改促改革,改革促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行动,找准薄弱环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进行整改,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全盘接受、全面反思、全方位整改。

秦春芝同志表示,区委开展的巡察工作,是对我们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也是我们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民政局党组一定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落实、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区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民政局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