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赵圈河镇:小市场“改”出大民生

市场是最具烟火气的地方,是群众美好生活的“菜篮子”,走进赵圈河镇农贸市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整洁、干净,周边道路崭新平整,车辆摆放整齐有序,功能分区界线分明。市场内人来人往、秩序井然。

“农贸市场改造后,市场环境更好了,相关部门还帮助我们规整了产品摆放,现在产品摆放更有序了,老客户来得更勤了。”市场内经营者李阿姨说道。

赵圈河镇位于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辽河与渤海交汇处,独特的“两合水”资源孕育出丰饶的“两合水”鱼、虾、蟹等物产。每到收获季节,村民们就会自发形成“小市场”进行售卖。

2021年,为规范商户们的经营秩序,赵圈河镇在主街路旁规划出一处面积近7900平方米的空地,投资建设了赵圈河镇农贸市场。同时,加大“两合水”产品的宣传力度,稳步推进品牌建设、产业延伸等工作,努力形成“两合水”产品的品牌优势,扩大“两合水”知名度,吸引各地客商前来,促进镇域经济发展。

为更好地助力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2021年5月,赵圈河镇对农贸市场进行了全新改造升级,改善辖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针对农贸市场路面硬化、绿化、亮化、产品分区等重新升级改造。同时,规划出停车场位置,有效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购物环境,获得商户和购物群众的一致好评,实现了群众满意度和公共文明指数双提升。

“我们从去年开始,对农贸市场内外进行升级改造,满足群众需求,让大家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中购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突出地域特色,提高品牌影响力,加大市场管理力度,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赵圈河镇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小市场,大民生。农贸市场作为最接地气的民生保障场所,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功能完备、划区规范。9个功能分区,200个摊位,内设83个车位的停车场,完全满足了商户和群众的日常需求,成为便民利民的重要窗口和镇内外商户经营发展的有力平台。

今后,赵圈河镇将不断健全和完善农贸市场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着力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消费环境。同时,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更好地做大做强区域品牌,宣传地域特产,最大限度地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为商户们提供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带动赵圈河镇经济更加繁荣、健康、稳定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中秋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 我区举办巾帼科技设施蔬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