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开镇把监督挺在前面让监督成为撬动工作落实的杠杆

新开镇纪委从突出政治监督、用实廉政谈话、做细日常监督三方面入手,把监督挺在前面,让监督成为撬动工作落实的杠杆。

突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细化实化为日常监督的具体抓手,坚决防止把讲政治停留在表达、表态上,防止“标签式”“浮萍式”的政治敷衍,通过强化政治纪律,督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打开监督的“窗口”,擦亮监督的“探头”,装上监督的“传感器”,通过拓展明察暗访等监督方式,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日常化,把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贯通起来。

用实廉政谈话。始终坚持把廉政谈话当作党风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方式,督促全镇各级党组织把严管厚爱抓在日常,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有的放矢谈、关键岗位谈和重要节点谈等,用活用足廉政谈话,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全镇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今年以来,充分酝酿拟定谈话提纲,把握方向重点,针对不同岗位开展个性化廉政提醒,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廉政风险谈深谈透,在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党员干部坚守纪法底线,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以案说法融入到节前廉政谈话中,警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

做细日常监督。选聘9位正风肃纪监督员,每人每月最少报送2条线索,加强落实正风肃纪监督员责任。同时,为增强正风肃纪监督员政治意识与业务能力,定期开展正风肃纪监督员培训与总结。各村通过横幅、广播等方式提高群众的监督力度,对当地政治生态进行精准画像,既见“树木”又见“森林”,及早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举办“相约大洼 牵手七夕”青年职工联谊会
下一篇: “水乡之韵”广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