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林学玮检查城区防内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96

7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检查城区防内涝工作。

 

林学玮一行先后来到大洼街道鑫华国际小区、公园里小区地段,城南排水站等地,详细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并就持续做好防内涝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7月28日盘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我区立即组织防汛排涝队伍对城区内易积水地段、排水站进行24小时值守,雨情期间主城区4座排水泵站全部开启。连续强降雨过后,主城区各路段无明显积水情况,车辆畅通无阻。

 

林学玮在检查中对城区防内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及街道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城区防内涝各项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雨情及重点区域排水监控,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区对城区内排水支路进行升级改造,实施雨污分流工程17.3公里,中心路嵩山路道路管网疏通清淤4.2公里,四座排水站排水量提升为28.8立方米/秒。对中心路鑫华国际段及公园里段1.5公里进行了疏通清淤工作,原本易积水的路段在降雨过后,已实现在1小时内可清除积水。今年汛期以来,几次暴雨洗礼,我区城市排水能力经受住了考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