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四个一”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

新立镇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发动、全员参与,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做好“融合文章”,全力推进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

“一盘棋”谋划。以创城为统揽,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线督办,以“工作方案+任务分解+问题清单”机制为抓手全面推动,为创城工作定位导航,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压实责任、盯住不放、限期整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的良好格局。

“一张网”整治。以交通道路整治、背街小巷提升、农村大集管理、重点干道打造等为重点,靶向发力、攻坚克难,大力整治乱摆乱放、乱挂乱扯等现象12处。全面推行“路长制”“河长制”,加大对占道经营、农机具等不文明行为的综合治理力度,让创城攻坚真正“入村屯、进农家”,给乡村带来新变化、新面貌。

“一站式”服务。文明花开满城芳,志愿服务暖人心。新立镇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92人,开展了环境整治、关爱未成年人、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志愿者队伍还深入大街小巷和田间地头,采取讲故事、拉家常的方式普及新政策、传播新思想,用“微”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之风浸润每一个角落。

“一格局”宣传。充分发挥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室、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作用,引导动员全镇上下广泛参与,为创城添彩;更新创城宣传围挡5处,制作创城宣传展板20块,张贴宣传标语30条,营造了浓浓的创城氛围。同时,注重发挥道德模范示范作用,积极挖掘身边好人好事,推送身边道德模范典型2人,努力营造了“争学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书香润童心 阅读助成长
下一篇: 田庄台镇纪委开展廉政微党课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