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5月25日,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彦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杨栋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坚定扛起“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的责任和使命,让党的事业薪火传承。全区广大共青团员要牢记总书记教导,深刻认识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和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意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的事业中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支持团干部锻炼成长,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团组织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于管团治团,全方位、高标准提高工作质效。

杨栋指出,市委书记王炳森结合盘锦实际作的专题辅导,对于我们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精髓要义、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刻汲取“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经济发展四方面工作,狠抓“1+4”重点工作,加快推进“3+5”主导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

杨栋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树牢狠抓安全生产的意识,切实把责任转化为实际行动。要紧扣区情实际,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防线。要在群防群治上下功夫,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要严肃追责问责,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提升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日日做功、认真思考,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杨栋强调,要树牢“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升级。要树牢大局意识,加强部门联动,协同作战、共同担当,认真梳理工作职责、办事流程,畅通办事渠道。要开展好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不流于形式,不做表面文章,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的主人翁精神,改革创新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方式方法,以新时期新工作理念,及时化解社会关切,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区法检两长,临港经济开发区、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林学玮调研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篇: 我区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