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22年高考盘锦考生考前须知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429

2022年高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现将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疫情防控考前须知公告如下:

一是考生必须不迟于高考前14天(5月24日)返回盘锦,域外返盘考生需持当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我市考点所在县区,到达考点所在县区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取得阴性结果前不得随意流动。返盘后要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考前不得再次离开盘锦。

凡不按要求时间返盘的,要进行研判后安排在合适考场进行考试。

二是考生在学校、报名点或隔离点的组织下,从考前第14天起至考前1天,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经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评估,不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隔离考场或特殊考场参加考试;考前第14天起至考前1天,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至少每周进行2次核酸检测,要及时将相关情况向报名点报告,如遇特殊情况请遵守属地核酸检测要求。建议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考前连续14天保持居家或家校(单位)两点一线。

对于未按防疫要求进行健康监测筛查或健康筛查结果异常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三是全市所有考生必须在6月6日做一次核酸检测,高三在校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检测,其他考生自行安排。6月7日上午,考生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或电子报告)、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准考证、身份证,方可正常参加考试。6月8日下午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在离开考点时统一做一次核酸检测。无特殊情况发生,6月8日、9日考生无需再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是考生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应在考试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接种条件的,建议接种“加强针”。

五是考生要准备好足够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吸阀N95口罩参加考试,除考试人员对考生进行身份识别外,在考试中全程佩戴口罩。

六是考试时学校食堂实行错峰就餐,需要在学校食堂就餐的考生,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避免交谈。餐前餐后必须洗手。

七是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戴口罩,可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考生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