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压实各方责任 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大洼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夯实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全力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冲锋在前,压实领导责任。大洼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检查全区危化品、食品、药品以及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管理体系制度具体化,构建起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同时,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等方式,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

守土有方,压实属地责任。全区各镇街突出重点监管,狠抓隐患治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田家街道制定了《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等制度,明确相关行业部门职责,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唐家镇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大讲堂,并积极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让全镇上下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新立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保证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区各镇街统筹安排,严密部署,全力守护一方平安,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行业监管,压实部门责任。全区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主动作为,从严从细制定工作方案,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和行业督查检查。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危化品企业,详细检查储罐区、输油输气管道等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对重点风险环节的应急预案、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消防演练实施和企业生产经营许可证等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各交通运输企业安全工作实际,通过现场检查与视频查阅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检查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设施设备的定期例检、应急演练等情况,要求企业从严审核车辆和驾驶员,实时监控运输车辆,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安全。同时,区住建、农业、市场等部门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作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通过综合检查与专项指导,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自检自查,压实企业责任。大洼区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制度,将责任传输到“神经末梢”,坚决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盘锦恒泰利燃气有限公司作为大洼区重点燃气企业,积极贯彻“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梳理并全面细致排查压力管道、设施设备、作业环节等注意事项,定期对辖区用户商网天然气管道进行巡视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大洼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实领导包保责任、镇街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统筹联动、各负其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2022年水稻钵苗机插新技术现场演示会
下一篇: 以政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政 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