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儿童误吞硬币危急 执勤城管护送就医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263

5月8日下午13时左右,市城管执法局大洼分局市容中队长张鹏带领队员在田家街道锦江路段静态管控执勤时,忽然遇到一对夫妇抱着一个五岁的孩子前来求助。

据孩子妈妈说:孩子今年五岁,在家不小心将一枚硬币吞进去,卡在嗓子眼,导致呼吸困难,急需就医。因该儿童年纪较小,误吞的硬币卡在喉咙,自身又无法做出有效的自救行为,随时有窒息危险。张鹏立即将这对夫妻和孩子带上执法车。在车上,张鹏一边与上级领导沟通,一边驶向医院。待得到上级领导同意后,张鹏跟执法队员成功将求助人送到盘锦市中心医院,近10公里的路程,从求助人上车到送至医院,只用了7分钟,成功为抢救孩子赢得了时间。

 

到达医院后,张鹏护送家长和孩子一路飞奔,将孩子送至抢救室,并迅速与医生进行沟通,为孩子就诊打开绿色通道。直到经过医生紧急救治,确认孩子无生命危险后,张鹏才放心地赶回继续执勤。

在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中,大洼城管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积极奉献。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每一位城管队员都一直坚守为民服务的理念,只要群众有需要,城管队员随时都会站出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