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4月15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副区长宋锦,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贾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全省金融机构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关于变更东湖胜景小区配电工程改造借款单位的意见》《关于启动盘锦市大洼区城乡供水项目和授权实施机构的意见》《盘锦市大洼区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听取了大洼区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和第二季度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大洼区2022年第一季度商务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大洼区2022年一季度税收征管工作情况汇报、大洼区2022年第一季度房屋征收工作情况汇报、大洼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大洼区2022年第一季度旅游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二季度旅游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大洼区2022年第一季度农业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二季度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林学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大洼实际,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准确理解、精准运用“十五条硬措施”,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工作任务分解,理顺体制机制,梳理安全监管漏洞,不折不扣逐条狠抓落实,切实解决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下大力气治理走过场、以罚代管、屡查屡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行为。要加强风险高、事故易发多发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切实把风险点排查整治到位。要运用明查暗访、专家检查、信息化监控等手段,全面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林学玮要求,全区上下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入学习统计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意见》,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增强统计工作的权威性和科学性。要强化依法治统,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做到精准统计、应统尽统。要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好统计保障工作。要加强统计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环境。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强化监督效能,提升工作质效。

林学玮强调,要全力固本强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助企纾困、助力振兴。要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共同守牢金融风险底线。要主动优化金融服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为金融业改革发展和金融机构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

林学玮强调,要深入市场主体,建立有效联系,形成精准高效的工业产业服务体系。要强化招商引资,列出进度表逐项推进,争取早日实现预期经济指标。各镇街、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要夯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工业企业统计基础工作,确保规上工业数据质量。

林学玮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政策,加强调度,深入挖掘内需增长潜力,全力促消费、扩内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形式丰富、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扩大居民消费,持续推进消费提质扩容。

林学玮强调,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增强税源内生动力。要进一步拓宽政府融资渠道,强化土地增值税的管控能力,夯实税源底数。要用好用足财政资金,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公用经费的使用效率。

林学玮强调,要控制供水项目综合成本,严格按照特许经营项目程序操作,规范项目审批、方案编制、社会资本的引入流程,积极对接金融机构,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林学玮强调,要坚持科学征收、依法征收,讲规矩、讲程序,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征收环境。要加强部门配合、相互协作,积极推动征收工作有序开展。要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完成征收工作任务。

林学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贯彻“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及时梳理、认真总结,进一步提升组织、宣传引导等能力水平。要高度关注重点场所、特殊行业和风险人群筛查工作,优化流程、规范操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林学玮要求,要积极制定科学有效的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压实责任、密切配合,抓好落实、搞好演练,确保旅游领域生产安全。要整合旅游资源,发展“后备箱经济”,形成旅游产业体系。要强化融合意识,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把旅游产业联盟组建工作做实、做细。要强化聚合思维,突出旅游推介、宣传作用,助推大洼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各部门要有“配角”意识,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书写好旅游这篇“大文章”。

林学玮要求,要把加强粮食生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要迅速行动、抢抓农时,全面做好春耕生产工作,为全年粮食稳产奠定基础。同时,要强化农业生产调度,抓好农业项目建设,落实农业保险政策,抓实农业领域生产安全,确保农业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