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4月2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副区长宋锦,副区长、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局长贾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渔船渔港渔民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盘锦市大洼区海上渔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盘锦市大洼区海上渔船报警救援机制》《盘锦市大洼区转港渔船安全管理办法》《盘锦市大洼区渔船(艇、筏等)违法违规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盘锦市大洼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

 

林学玮强调,思想再统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强化源头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围绕渔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着手建章立制,真正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落实,确保渔业生产长治久安。

林学玮强调,行动再坚决。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执行好制定的方案和制度。要强化常态化管控机制,全面建立包保责任制,将包保责任落实到每条渔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做好群众工作,运用好群众方法,争取大多数渔民朋友的理解、支持、配合。要加快应急预案建设,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不慌不乱,及时有效行动。要加强海上安全预警信息通报及发布,紧密结合实际,逐步健全应急资源和救援人员组织保障体系,完善渔船通信网络,推进信息装备的配备和使用,强化渔船编组作业要求,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林学玮强调,工作再深入。渔船渔港整治、渔业作业的规范,绝不是一时之功,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要有充分的预判,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真正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把工作往实里做、细里做、深处走,切实提高渔业生产安全水平,让渔民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可靠的保障。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以《盘锦市大洼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为抓手,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加快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提高我区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水平,促进我区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