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全力抓好流调溯源,严把疫情入口关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241

为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筑牢疫情防线,我区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流调溯源专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您好!这里是大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专班办公室,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对您进行电话流调,请您配合。”区流调溯源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正在细致地开展流调工作。

流调溯源专班统筹运用疾控、公安大数据等专业手段,全面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排查风险点位和密接人群,以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

 

流调溯源工作时间紧、任务量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每一名工作人员既要熟悉流调工作整个流程,又要善于处理海量数据信息。流调溯源工作专班人员上岗前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流调工作的目的、对象、方法,全面掌握了流调员必备技能及现场调查的总原则,学会了流调报告的规范撰写,为做好流调溯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专班从公安、疾控部门共抽调30人,成立5个流调小组,开展24小时轮值流调工作。流调溯源专班制定了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及流调规范文明用语范本,确保流调工作顺利开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