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区元宵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286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我区各单位、各镇街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元宵节,这个由汉伊始至唐而兴的中国传统节日,横跨千年,依旧保持着它原有的魅力。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今晚,就让我们走进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盘锦中尧七彩庄园、芦湖小镇中央堡,在正月十五一起感受一场灯光的盛宴。


 

 

华灯初上,灯火映亮的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景区里,一场灯的盛景悄然降临。古香古色的街道两侧,紧密堆砌的冰砖在灯火的映射下分外妖娆,由此铺设出一条光的冰路,临近尽头,玲珑小巧的冰室折射着淡蓝色的灯光,与远处的光景融为一体,呈现出一派动态光卷。

 

 

 

 

穿过光影交错的灯光长廊,如梦似幻的北极光景,在七彩庄园的上空,延伸碰撞出光与暗的梦幻时光。形态各异的花灯组,活灵活现地展现出一个个脍炙人口的寓言故事。不远处的湖面上,精致的水上灯盏在夜色中熠熠生辉,如冰雪的精灵在水天相接处,辗转生花。

 

 

 

镜头一转,视角来到大洼的另一处,写满灯谜的花灯在冰天雪地的中央堡芦湖小镇散发出节日的温情,自然光与远处灯盏遥相呼应,赏花灯、猜灯谜、煮元宵,白色的水雾携带着元宵的香气弥漫在灯火中,热气腾腾的元宵为上元节送来一丝温暖,在这里,正月十五的乐趣一样也不少。

 

老话说的好:过了元宵节,就意味着年的结束,春节的喧嚣、欢闹也都将慢慢远去,各行各业的人们将陆续回到自己的岗位上。诸位!趁着天初暖,日渐长,再咬上一口软香甜糯的元宵,然后,满怀期待,准备迎接未来红红火火的一年吧!

 

巧手做花灯 同享亲子乐

——生产社区开展元宵节活动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大洼街道生产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带着孩子开展了巧手做花灯,同享亲子乐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及灯笼的起源和寓意,并发放了灯笼制作材料。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很快就做出了一个个精致美观的小灯笼。活动现场欢乐不断、笑声不停。社区工作人员还将汤圆送到每位孩子的手中,提前欢度元宵佳节。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共同回味悠久的文化历史,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

 

 

王家街道兴海村

开展“文明家庭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

 

声声锣鼓闹元宵,团团圆圆过佳节。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王家街道兴海村举办“文明家庭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新风尚。



此次活动邀请了王清、赵忠有2户文明家庭成员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挽起袖子,开始包起了元宵。现场欢声笑语,氛围融洽,不一会儿,一颗颗象征团圆吉祥的元宵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将包好的元宵送给了辖区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还增进了邻里感情,增强了文明意识,树立了文明新风。

一直以来,兴海村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把文明家庭创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基础工作。此次邀请文明家庭参与包元宵活动,以文明家庭为榜样,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践行文明行动中来,推动文明社会建设走深走实。

 

大洼街道东升社区开展

“'浓浓志愿情、欢乐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2月15日,市文明办、区文明办联合大洼街道党工委、大洼街道东升社区开展了“'浓浓志愿情、欢乐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东升社区志愿者们与辖区困难群众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中,大洼街道东升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表示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辖区困难群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大家办实事、解难题。伴随着欢声笑语,手工红灯笼制作也热闹地开始了,社区志愿者和困难群众以小组为单位,按步骤安装骨架、穿线挂绳、伸拉成型,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喜庆的红灯笼就呈现在眼前。

志愿者们还为困难群众送上了自己制作的手工元宵,大家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感受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弘扬了传统文化,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社区居民之间离得更近了,与社区贴的更紧了。


东升社区困难群众潘翠碧说:“东升社区在元宵佳节给我们送来了爱心,我们感觉很幸福。平时东升社区的党员干部经常来我们家,送这送那,提供帮助,在这个大家庭中很温暖。”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