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1月22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邢云志,副区长宋锦、贾涛、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盘锦市大洼区2021年符合政府安置条件退役士官的安置方案》《全区政府系统“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辽宁省行政执法案卷通用标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2021年版),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大洼区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审议了《大洼区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报告》。

林学玮指出,退役士官安置工作是国家大政方针,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政府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互相配合、各司其职,确保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官得到妥善安置。

林学玮强调,要充分认识“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开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持之以恒地把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全面落实、有效落实。要把重点放在强规范上、把精力投放到抓落实中,紧盯重点环节、重要节点,强化资金监管,树牢廉政思想,用规范的办法、实干的举措、督办的手段,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干部素质作风有效加强、国家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林学玮指出,《辽宁省行政执法案卷通用标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2021年版)的出台,为我们今后的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认真研读文件,做到学法、守法、用法。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要组织好培训工作,编排法律、税务、文明城市创建、商务礼仪、招商引资等方面的讲堂,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各行政执法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到归档规范化、程序合法化、内容全面化。区司法局要切实履行好督导检查职责,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林学玮强调,要充分认识招商工作的重要性,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严格落实招商引资领导责任制,履行好行业招商引资小分队的职责,统筹策划,明确分工,强化联动,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效。要研究招商方法,收集商务信息,集聚人脉资源,多举措推行“飞地招商”,把石化装备、精细化工、医疗卫材等产业向临港经济开发区集聚,推动开发区发展方向更加清晰,保障更多的标准厂房承接项目落地。要继续实行招商工作月通报、季度分析、半年小结、年终考核制度,各责任单位要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确保招商过程中工作有人协调、进度有人督办。

林学玮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将各类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杜绝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发生,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要加强联防联控,调动各方力量,形成社会共治合力,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食品安全水平实现新提升。

林学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谋划好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坚定不移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举全区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大力发展振兴乡村产业,充分发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区作用,做大做强大米、河蟹两大主导产业。要高标准承办好第四届乡博会。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文化体验、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巩固我区在厕所、污水、垃圾、饮水、畜禽养殖废弃物5项重点工程建设成果,改善村容村貌,积极创建省级美丽宜居村,打造美丽乡村样板。

林学玮要求,要抓好经济运行。各主要经济指标牵头单位要对照各项指标预期目标,深入分析,研究支撑因素,加强精准调度,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抓好冬季招商和项目建设。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更大力度“走出去”,多谈项目、盯住项目、落地项目,深入分析,研究方法,推行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切实围绕头部企业形成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生态圈。要抓好安全稳定。全区上下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刘鹤副总理、李乐成省长讲话要求,结合大洼实际,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细化措施、严防风险,全面抓好近期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消防、交通、教育等部门要全面落实工作职责,紧盯危化品、冬季防火、春运交通、假期安全、燃气安全、景区安全、海上交通安全以及“三禁”等重点领域,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各镇街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各自分管领域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完善“责任网格”,搭建安全生产“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巡查、监督检查、应急处置的安全大联动工作机制,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毫不松懈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疫情防控工作。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和各镇街要用好“七合一”排查管控机制,迅速、精准进行排查,全面提升早发现能力;区卫健局、区交通运输局要提前做好交通转运、集中隔离、疫苗接种、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等工作;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继续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相关镇街和部门要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科学安排执勤,配齐防控物资,让一线工作人员穿得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要全面抓好信访稳定以及民生保障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以及春运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