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双减”后第一个寒假——致全市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570
尊敬的各位老师: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2021学年即将过去,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教师情系教育事业,兢兢业业,谱写了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在此,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2021—2022学年寒假是“双减”工作以来的首个寒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保障广大教师度过愉快充实、温馨祥和的假期,我们向全体教师提出如下要求和倡议:

一、希望广大教师科学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调整好身心,抽时间多陪陪家人,以饱满的状态、高涨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二、希望广大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加强学习,完善自我,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三、广大教师要严格恪守师德师风,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廉洁自律,坚决不组织、不参与、不推荐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行为,不踏红线,不触底线。

四、广大教师要严格控制寒假书面作业总量,鼓励布置探究性和实践性作业。要进一步加强同学生及家长的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在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坚持规律作息、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广泛兴趣、参加社会实践、分担家务劳动。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的殷切希望。教育的基石在于广大教师一点一滴的付出和夯实。让我们一起奋战,共同开创盘锦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预祝全体教师新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安康!

盘锦市教育局

2022年1月10日


信息来源:盘锦市教育局网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