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12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邢云志,副区长宋锦、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应急管理局禁售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烟花爆竹禁燃方案》,听取了盘锦市大洼区关于2021年度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确定盘锦市大洼区全员核酸检测第三方核酸检测服务事项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与盘锦京环公司签订城乡一体化大环卫补充协议的意见》。

 

林学玮指出,今年是在重点时段明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第一年,各镇街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售卖烟花爆竹大排查行动,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各相关部门要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镇街工作开展情况和机制建立情况进行检查,形成合力,严防死守,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落实好网格员责任,建立包片包点责任制,确保每一片区域、每一个场所、每一个部位都有人看、有人管,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上报处置。要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政策宣传,树立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林学玮强调,社会救助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要把维护困难群众基本权益作为社会救助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社会救助工作。要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加强政策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严格落实社会救助审核审批相关规定,明确审核审批主体责任,严格审批标准程序,规范工作流程,把准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低保和临时救助对象认定的精准度。要建立完善社会救助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切实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救济公平公正公开。区民政局要做好政策指导和业务培训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救助工作的监管。

林学玮强调,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决不能麻痹大意,守住每一处交通关卡,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切实守护好全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与检测机构的沟通联系,按照相关程序做好协议签订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完成全员检测。要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鼓励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营造祥和幸福的社会氛围。

林学玮强调,要夯实环卫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严格执行考核制度,加大对京环公司的监管力度,保证环卫服务质量,提高居民对环卫工作的满意度。要严格核实垃圾清运情况,做到时间、数量准确无误。要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提高城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