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关于寒假疫情防控及假期安全的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239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1年,我们所在的城市、校园和每名同学都经受住了考验,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学校同心构筑了坚实的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但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同学们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确保大家度过平安、喜乐、祥和的假期,现就近期疫情防控及假期安全的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做好自我健康和自身安全防护

1、居家要严格遵守我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官方通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一旦发现曾去过的地区有与相关病例活动轨迹交集等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属地政府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继续执行学校每日健康打卡报备及“日报告”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盘,减少聚会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外出离开本市须向学校提前报备行程轨迹,减少跨市、跨省流动,严禁前往国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3、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同学,应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尽量减少非生活必须品网购,避免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的代购商品,寄取过程要注意防护及消毒。

4、合理规划利用假期时间“充电”提升,每天坚持锻炼,增强抵抗疾病能力,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日常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5、提高“六防一避”安全意识,即防诈骗、防毒品、防盗、防火、防电、防食物中毒,避免意外伤害;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警惕网络非法平台,坚持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的防范三原则;遵纪守法,严禁假期参与赌博、封建迷信活动及各类非法聚集活动;严禁中小学生、幼儿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下到冰面上行走、冰钓、滑冰等各类活动,避免人员拥挤踩踏等情况造成意外伤害,切实提高网络、交通、食品和消防等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二、相关提醒

假期期间,务必主动配合学校及班主任老师做好各项信息的排查和统计工作。在正式开学的前14日必须返回居住属地,

并保持连续健康打卡记录且确保个人所居住位置相对固定,以免影响春季学期正常返校。

最后,衷心的感谢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新的一年里,祝愿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新春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盘锦市大洼区教育局

2022年1月11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