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12月27日,大洼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副区长宋锦、贾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盘锦市大洼区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大洼区处置燃气事故应急预案》《大洼区2021年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报告》《盘锦市大洼区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

林学玮强调,要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把保障、培育、繁荣市场主体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稳定社会、发展经济的重要抓手,全面抓好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主动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壮大市场主体实力、扩大市场主体规模,为大洼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按照李克强总理对“放管服”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实做细“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全力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更深层次突破,推行“容缺受理”“以函代证”,既要在审批时间上压缩,又要注重在审批环节上的合理化、便捷化,使市场主体在准入、注销、办事等方面都更加便捷。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努力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性成本,多措并举减轻市场主体用工、用地、用能、物流等综合性负担,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普法领导责任,将普法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带头普法,推动普法工作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要注重运用新技术综合分析各类人群不同的法治需求,推动全民普法从“漫灌式”普法向“滴管式”精准普法转变,促进普法内容量身定制、精准投放,提高普法内容供给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普法手段,坚持目标导向,在充分利用传统有效普法方式基础上,促进单向式传播向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传播转变,增强受众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使普法更接地气,更为群众喜闻乐见,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细落实。

林学玮强调,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开展工作的基本准绳,是我们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表率意识,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治理能力,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和力量感召他人,依法行政。要通过诚信政府建设,树立政府良好形象。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行动,把诚信建设、营商环境建设作为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丰富监督手段,形成监督合力;各镇街要把诚信政府和法治政府建设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合法性审查等重大行政决策机制,确保政府决策经得起法制考量、体现民意取向。要通过依法行政约束,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三项制度”,逐步实现全领域覆盖、全过程留痕;要进一步加强对执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和多头检查、重复执法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努力建设一支本领高强、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执法队伍。

林学玮强调,要始终把燃气安全作为一项重点的安全工作来抓,深刻汲取燃气事故教训,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压实属地政府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和用户安全用气责任,认真、细致、深入地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燃气生产、运输、使用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加快推进燃气泄漏报警器、智能燃气表等设备的安装更换,认真排除安全隐患,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确保燃气使用安全。要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向社会普及安全使用知识,引导居民安全正确用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认识,把计划生育工作做得更好,共同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促进我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林学玮强调,目前,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开展针对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演练;要落实各方责任,13个专班要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形成队伍、提升能力,确保应急状况发生,队伍拉的出、打的赢。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管住超市、饭店、市场等各类聚集性场所,做好外来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各镇街卫生院、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要加强对新冠疫情的发现报告意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发热患者登记记录,并备用留观室等场所。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劝说农民群众不大办婚丧嫁娶,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总结好本年工作,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农业发展以及困难群体救助等重点工作,为大洼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二届第2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大洼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
下一篇: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24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