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市容市貌“百日攻坚”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115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积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城市管理问题,进一步打造优美营商环境,从5月初开始在全市开展市容市貌 “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针对市容市貌容易反弹的问题,为巩固市容市貌  “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从9月6日至9月3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市容市貌“百日攻坚”回头看,狠抓日常管理,打通城市管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市容市貌“百日攻坚”回头看。局党组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落实整改,巩固“百日攻坚”成效。各单位将围绕门前四包整治、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整治、散发、粘贴喷涂小广告整治、露天烧烤整治、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建筑工地“7个100%”整治等方面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加大清理城区内主次干道、商业区、公园广场、医院学校、市场周边、建筑工地、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采取全面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疏堵结合和严管重罚相结合,通过回头看建立市容环境治理和管理的长效机制。

 

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市容市貌“百日攻坚”回头看。局党组层层分解细化责任,抓好责任落实,做到职责内容明确。严格对标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工作疏漏,直面工作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即查即改,杜绝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现象。各单位针对“百日攻坚”行动中存在的不足、问题进行梳理,采取“异地执法”的方式进行统一清理。各单位针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主要责任人对重点工作、重点问题一线解决,按照补缺、补短、补弱的原则,逐项逐条地抓落实,对不听劝阻,且多次实施违法违规行为的商家或个人加大查处力度。在整治的同时,针对市容市貌容易反弹的问题,狠抓日常管理,制定长效管理措施,加强常态化管理,持久改善城市环境,真正做到普惠于民。

 

认真落实整改,突出市容市貌“百日攻坚”回头看实效。建立三项机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短板,逐项梳理,建立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逐条整改,做到真查真改,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

 

建立领导带班督导机制。实行党组成员轮流带班巡查制度,每天由1名局领导带队,组成巡查小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专项与综合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及时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填写《督导问题工作交办单》移交相关单位,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落实。

 

建立巡查小组巡查机制。成立三个巡查小组负责每日对各县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统计《巡查组巡查问题》,汇总后发至辖区执法大队,督促其整改到位。

 

建立监督通报机制。相关科室对各责任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高密度、多轮次的督查考核,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对重点任务和重点部位进行督查督办,发现问题通报责任单位。对工作开展不力、整治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分管领导和主管领导责任,并在全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信息来源: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网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