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住建局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332

一、全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指导推进了油英西路等道路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了城市支路网络建设。完成排水管网及易涝点8项工程建设,铺设排水管网7.55公里。金城路、石化路和二污截流干管修复工程基本完工,铺设排水管网13.8公里。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组织申报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市工作,实施了排水管网改造、口袋公园等海绵城市项目。指导县区、经济区对91座泵站进行维修,完成排水管网清淤248.28公里。开展背街小巷改造11条,道路塌陷整治12处,维修各类破损黑色路面15650平方米,修补更换人行道7600平方米,路灯1576盏,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二、全力推进园林绿化工作

今春城市共计植树8.1万株;推进13处口袋公园建设,栽植约1600株乔灌木、播种地被白三叶约3000平方米,草花约370平方米、栽植200平方米宿根花卉;铺设甬道约3000平方米,路牙石约1700米,摆放26套轮胎树池、安装45套园椅、翻新5套休闲座椅,安装17套石桌石凳、安装16组运动器材,安装16套果皮箱、7套白钢吸烟柱。同时,积极做好《盘锦市城镇绿化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已基本完成《条例》配套政策起草及宣贯相关工作。

三、全力推进房地产业发展

全市坚持房地产“一城一策”,动态监测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进度、库存动态存量及房价波动水平等市场运行要素,针对市场变化科学采取有效措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全市全年预计完成房地产投资额78亿元,同比增长5%;商品房销售面积完成1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圆满完成物业行业“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开展全市住宅物业管理项目专项整治,加强了各级管理部门的管理水平、提高了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自治能力和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实施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续建项目10个,涉及29个小区、326栋楼、15541户居民,改造总面积141.24万平方米,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

四、全力推进建筑业发展

年初以来,市住建局积极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预计今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达到172亿元,同比增长4%。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要求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15%。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建立了考核督查制度,要求全市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95%。不断加大建筑市场整治力度,全市共检查工程项目41项,共查出项目经理未在场履职、总监未在场履职、涉嫌违法发包、转包分包等各类违规问题44项,下达整改意见书63份。加快推进劳务实名制工作,全市推行劳务实名制项目共计52项,实名制平台注册人数约为7000余人。同时,严抓建筑市场秩序规范和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年初至今,全市住建部门共检查工程项目53个,治理各类违法违规问题540项,下达隐患整改督办单33份,均已督促相关企业完成了整改。全市建筑工程未发生人员伤亡或造成较大影响的质量安全事故,质量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

五、全力推进公用事业管理

全面推进了供水、供气、供热、污水处理和大环卫体系建设。供水方面,加强水质监管,全市共确定21个水质监测点,形成水质安全监测网,确保水质全部达标;同时,加强供水安全督查。2021年我局集中对我市吴家水厂、辽滨水厂、高升水厂、大洼水务进行专项检查5次,发现安全隐患14项,已全部跟踪整改完毕。供气方面,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监管,邀请专家组对全市55家城镇燃气企业进行加气机等重点部位隐患大排查,累计发现安全隐患146条,下达安全隐患限期督办整改通知书19份,已全部跟踪督促整改完毕,全市城镇燃气行业实现平稳运行。供热方面,提前做好设备三修及燃煤储备,积极稳妥做好今冬明春供热各项工作;继续对城区老旧供热管网实施改造,改造总长度12.5公里,总投资700余万元,进一步提高供热质量。污水处理方面,持续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积极与电力部门协调,做好第二污水处理厂双回路改造工作。环卫方面,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起草了《〈盘锦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方案》,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推进固废综合处理园区项目建设,投资495万元建设了日处理能力为9.5吨的医疗废弃物微波处理设施。同时,积极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及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六、全力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工作

2021年,完成心理防护、信息防护、伪装防护3支新型队伍的编组,全部完成10种15支人防专业队伍的整组任务。在年度省人防办现场抽点中,人员到点率均达到100%。加强人防工程质量监管,按照审批流程、权限,及时、准确地进行结建审批。做到应建必建、应收必收,应收应建率达100%,审批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项目39项,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1700余万元,验收人防工程7万余平方米,超额完成指标100%。

七、全力推进村镇建设工作

一是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导各县区累计清运处理农村生活垃圾97387.18吨,完成全域农村垃圾常态化专项检查1次。二是完成129443户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阶段任务,完成排查比率100%,录入率100%。在全省率先完成28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同时,农房抗震改造有序实施。三是农房建设试点取得新突破。指导示范农户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施工,严把施工质量安全,目前4户示范性农房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四是农村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全市共新建维修村内道路98.13公里,维修边沟9.18万平方米、路肩2674处,维修路灯3469盏。五是指导9个特色小城镇狠抓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 5 个、复工项目 6个、计划开工项目10 个、完工项目1个,实现投资9177万元。


信息来源:盘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