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王家街道西海村走向扣蟹养殖小康路

近日,走进大洼区王家街道西海村,一股清新的乡村气息扑面而来。村里的养殖户们正在精心挑选桶中的扣蟹,为新一年成蟹养殖奠定基础。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和创业利好政策的落地,王家街道西海村吹响了“村庄美丽、百姓富裕”的号角,村民纷纷发展扣蟹养殖产业,家家发蟹财,户户干劲足,成功实现“蟹品纯、客户赞、销路广”的发展目标。目前,村中稻蟹养殖面积达5000余亩。

提起西海村的蟹苗,村中的养殖户说:“我们从事扣蟹养殖好几年了,用的是大洼本地繁育的‘光合1号’蟹苗,质量好、成活率高,好养好卖。”养殖户孙立军捧起一把扣蟹说:“别看着小扣蟹不起眼,却是好多河蟹主产区的蟹种来源,我们村距离辽河三角洲近,地理位置又好,有了这样得天独厚的优势,螃蟹自然是错不了。公蟹我们打包进集装箱出口韩国,母蟹存到坑塘继续养殖。”“这个季节正是挑选扣蟹的时候,订单都忙不过来呢。我们这一个站点就有四十多挑蟹工。”挑蟹工人赵阿姨说,“现在村里有5个挑扣蟹的站点,每站每天都要挑出1万斤扣蟹呢。”

不仅如此,在西海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历程中,小扣蟹也同样立下“汗马功劳”。据了解,扣蟹主要以水中蒿草、水花生等繁殖能力强的植物为食,是沟河的天然“清道夫”,为保护河流、池塘局部水环境起了大作用。

王家街道西海村的河蟹养殖在鼓足农户口袋的同时,也改善了村庄环境,催生了清新文明的社会风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人民医院开通患者智能服务系统
下一篇: 不畏严寒 浴“雪”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