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11月17日,区委书记杨栋主持召开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区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邢云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家镇党委书记孙大勇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区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栋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有忧患意识,织紧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防控网。要提高工作本领,有条不紊地应对好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思考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涉及安全领域的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杨栋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责任链、任务链,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有阵地意识,树牢“我在大洼、我爱大洼、我为大洼”主人翁的责任感,全力绷紧疫情防控和燃气安全之弦,为明年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基础。

杨栋强调,全区上下必须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燃气安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基层一线,做好安全生产的检查与指导工作。区人大、区政府要开展好调研视察,对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督促指导,共同把全区的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要对历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切实把各项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向社会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要增加暗访频次,发现工作不力或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自检自查,以逐线、逐楼、逐户排查的方式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大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工作,通过“明白卡”、宣传单、警示标语、宣传条幅等进行广泛宣传,向群众科普燃气使用基本常识,提升群众安全防范能力,确保群众燃气使用安全。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建立健全包保责任落实体系,整合各方力量,实现全方位管控。要熟悉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巡逻制度和疫情防控排查体系,实现网格化管理,切实把风险人群排查到位,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卫生院、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要强化疫情发现报告意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患者接诊、初诊流程。要严格执行隔离场所封闭式管理,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坚决守好隔离点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动员,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林学玮深入田家街道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