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林学玮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1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就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副区长宋锦参加检查。

林学玮一行先后来到大洼街道景月隔离宾馆、大洼街道东升社区、仁和大药房、鹤吉农贸市场、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大洼街道永和社区卫生室,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大洼街道景月隔离宾馆,林学玮询问了入境隔离人员信息及其隔离情况,检查了隔离宾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林学玮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能继续坚守在一线岗位,共同努力,守住安全底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林学玮强调,各隔离点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管理,为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确保隔离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相关部门要总结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加强宣传,营造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良好工作氛围。
  在大洼街道东升社区,林学玮了解了行程码核对、明白卡张贴、入境人员隔离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林学玮指出,基层排查是第一环节,要把好入境关口,落实网格管理,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一万的准备防范万一的发生。要宣传落实好“非必要不离盘”要求,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在仁和大药房,林学玮仔细询问了进出人员登记、药品销售等情况。林学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做好人员登记,发现发热病患要及时控制、立即上报。要规范管理,注重细节,严格按照规定和相关工作方案抓好防控工作落实,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在鹤吉农贸市场,林学玮重点针对冷链食品进行了检查,向商户询问了货源及销售情况。林学玮要求,域内各大商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落实好登记、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时刻掌握商场内商户的流动情况,关注商户的身体状态,确保商场环境安全、有序。要把好食品安全关口,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为百姓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更高质量的服务。

 

在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林学玮详细询问了发热人员处理、核酸检测等情况。林学玮强调,发热门诊是医疗卫生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树立危机意识,规范工作环节,强化流程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为守护全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要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为患者提供强有力的医疗服务。

 

在大洼街道永和社区卫生室,林学玮查看了登记、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林学玮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诊所等要落实预检分诊制度、首诊负责制,一旦发现发热病人,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好前沿阵地的哨点作用。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协调配合,把好各个疫情防控关口,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林学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升疫情防控意识,绝不能有麻痹思想、松懈状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新闻媒体要做好宣传引导,提升广大群众的责任意识,营造群众自觉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尽快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织密全民疫情防控网,为大洼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清收挽损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 林学玮调研我区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