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林学玮调研我区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11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就我区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家镇党委书记孙大勇,副区长张福泉参加调研。

 

林学玮一行先后来到盘锦锦辉农业有限公司、辽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西安镇小洼村、盘锦益仁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设施农业雪后受灾及恢复生产、水稻新品种研发及收储加工等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林学玮指出,这次强降雪天气给全区设施农业造成了较大影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担当作为,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全力以赴恢复农业生产,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协助受灾企业、村民做好生产自救工作,帮助他们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在灾后定损、理赔等环节中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协调保险、金融等部门,尽最大努力让受灾企业和村民获得合理赔偿。要深刻吸取这次雪灾的经验教训,加强农业配套设施建设标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林学玮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子安全至关重要。要强化科技支撑,推进品种培育、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带动大洼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各农业企业要在科技研发和应用上下功夫,探索出智慧农业高速发展的新路。要增强谋划发展的能力,树立品牌意识,增强产品竞争力,以大米、碱地柿子等品牌建设为契机,带动我区特色农业产业链垂直整合。要以新发展理念谋划企业发展,树立长远眼光,拉高定位标杆,走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林学玮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篇: 我区全力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