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2143号《关于人才工作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041

张伟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人才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切实发挥党在人才工作中的核心作用。组织开展大洼区2020年度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工作,40家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座谈会,调度推动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今年重点推进的人才项目、计划,座谈了解各单位针对人才工作的新想法和新打算;将“大洼区农业(蔬菜)专家工作站项目”作为我区2021年度“一行业一品牌,一县区一计划”项目重点推进。

二、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工作。组织人社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分工协作,更新我区人才数据库,我区现有人才总数12177人,其中,党政人才1554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303人,专业技术人才4493人,高技能人才1935人,农村实用人才2758人,社会工作人才1134人。并针对统计结果进行分析,形成我区人才队伍建设状况调研报告,摸清我区现有人才底数,为接下来开展人才的引、育、留、用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三、进一步加大各类人才培养力度。党政人才方面,上半年共举办大洼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科级干部轮训班)四期,共计培训近600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两期,共计培训307人。农村实用人才方面,完成线上培训,利用“云上智农”APP平台完成线上培训学员660人,录入率达到100%;开展线下培训,盘锦中农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盘锦菜根堂职业培训学校、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红海滩湿地科学馆针对番茄栽培、草莓栽培、土壤消毒以及水产培训等内容开展培训,共计培训400余人次。加强各层次教师的培训,开展骨干教师培训183人、新教师培训32人、研训教师培训50人。   

四、大力开展人才引进工作。通过公开招聘充实事业单位队伍,大洼区人民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招聘专业技术人员22名;引导大学生投身家乡乡村振兴,拓宽在外高校学生与家乡的紧密联系,面向各高校大学生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共100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开展青年就业见习工作,解决企业缺乏技术技能人才,建设盘锦红海滩旅游有限公司的就业见习基地,并组织20人的见习生团队与企业对接洽谈;结合我区重点产业的发展需求,完善建设了光合水产、每日农业、北方农业、积葭板业、鑫叶农业等5家实质性产业联盟,吸纳各类专业性人才,在行业内部形成合力和人才交流合作的良好机制。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组织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