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2141号《关于丰富社区老年人活动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764

尊敬的王绪、郑泽勇、欧圣凯委员:

您(你们)提出的关于丰富社区老年人活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社区各项活动场所硬件设施 

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发挥功能作用,切实满足老年人需求。一是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加强社区卫生、文化、体育等设施功能衔接,综合发挥城市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功能,具有为老年人服务功能的设施全部向老年人开放。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积极倡导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各社区充分利用社区体育活动场所,积极挖掘适合老年人的体育项目,鼓励引导社区老年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定期组织老年人等开展了乒乓球、台球、广场舞、趣味运动会等体育赛事。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体育活动,积极组建体育类健身协会,建立健全社区体育活动管理制度,推动社区体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在全区社区形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良好格局,营造出浓厚氛围。三是和相关协会组织名师、学员走进社区,组织开展太极拳、太极剑、柔力球等适合老年居民运动的健身项目。

二、整合资源,多策并举,建立健康养老格局

为增强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组织开展社区健康养生宣讲活动。一是组织深入基层,开展卫生保健教育活动。二是组织社区邀请名医、养生专家走进社区,围绕中医养生、合理膳食、戒烟戒酒、疾病预防等内容,向老年人传授健康知识。第三利用社区宣传栏、海报、公众微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开展健康养生宣传,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三、规范建设,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区民政局今年将开展“三社联动”工作,引领社会组织、行业协会、乡贤、媒体、律师和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建立“社工+志愿者”常态化联动服务工作机制,实现“六个老有”,即“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开展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和孤残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为他们提供专业,便捷可持续的心理健康服务。衷心感谢王绪、郑泽勇、欧圣凯委员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努力提高社区老年人工作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盘锦市大洼区民政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