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2130号《关于拒绝舌尖上浪费的建议(并)》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390

张宇航、冯素文委员:

你们在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拒绝舌尖上浪费的建议》的提案经区政府转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后,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倡导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工作,广泛宣传,引导顾客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目前,全区餐饮浪费现象逐渐减少。现对你们的提案答复如下:

目前,全区餐饮单位2201家,其中,饭店餐馆1071家,小餐饮店900家,学校食堂37家,企事业单位食堂61家,托幼机构食堂106家,养老机构食堂26家。

一是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向全区餐饮单位发放“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文明提示桌牌近1万份;

二是对餐饮单位进行常态化检查时,大力宣传杜绝餐饮浪费和倡导餐饮打包活动,并要求餐饮企业引导顾客理性订餐、合理消费,减少宴席浪费。鼓励餐饮企业根据人数和餐品份量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并提供打包餐盒,适时提醒顾客打包。

三是印制并发放张贴《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安全的公告》3000份,《公告》要求餐饮单位严格实行公筷公勺,防止餐饮浪费,发放《文明用餐 以俭养德》、《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宣传板1100块。 

四是广泛宣传,积极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大力宣传,引导全区群众遵守餐桌礼仪,合理消费,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点餐适量,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努力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创造文明和谐的环境添光加彩!

 

 


盘锦市大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