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2121号《关于加强田庄台镇城市管理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063

孙赫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田庄台镇城市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305国道田庄台至水源段是连接盘锦、营口两市的交通要道,在盘、营两地乃至全省的道路运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田庄台镇始终将交通安全管理作为重点工作,针对建议中所提的几点问题:

一是密切同上级主管部门联系,上半年协助区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2次,组织镇本级交通、安监、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2次,同时,深化普及交通法规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包括非机动车驾驶人在内的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文明交通意识,域内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二是关于在高风险路口增设警示装置的建议,镇交通部门已向各社区征求意见并完成统计,经与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沟通,拟在沈西大道李阳路口增设警示灯,目前已向有关部门以正式文件的形式报送了请示,待批复完成后立即实施。

三是关于在学校门前、305国道和二沙线等路段增设隔离带的建议,已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提交了请示。按照盘锦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征求我市普通干线一级公路增设中间带初步改造方案意见的函》,我镇交通部门对辖区内一级公路周边情况进行了现场勘察,并向沿线两侧群众征求了意见。

305国道田庄台段两侧是我镇重要的群众聚居区,南北路口众多,商业网点密集,中型企业、机关和学校均分布在道路两侧。若设置中间带护栏且无法预留通道位置,必将对群众出行造成严重不便,此外穿越镇区部分道路受限于现有房屋及基础设施等因素无法继续拓宽改造,设置中间带护栏也将一定程度影响交通安全。综上考虑,305国道穿越田庄台镇区的1.7公里部分拟不设置道路中间带护栏。剩余路段(自田庄台学校西侧交通岗起至台子前立交桥终)可设置中间带护栏,镇政府已将上述情况上报。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田庄台镇街管理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并欢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如有建议,敬请反馈。



田庄台镇人民政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