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全力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工作

冬季供热,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民心。为切实做好供热保障工作,我区各级各部门提前行动、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用实际行动确保全区百姓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冬季供热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分析研判今冬全区供热工作形势,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打好冬季“保供热”攻坚战。同时,建立区领导包保供热企业责任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各镇街、各供热企业,针对供热筹备、安全生产、燃煤储备、管网改造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并对全区冬季供热总体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强调,确保全区百姓温暖、舒适、满意过冬。

 

燃煤供应是供热企业运行的核心要素,也是保障百姓高质量供热的必要条件。面对今年燃煤紧张的供需形势,10月10日,区委成立专项工作组,跨省越市,往返4000余公里,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对接会商,协调解决供热企业燃煤需求。在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的协调帮助下,“洼鄂”双方签订了燃煤采购合同,帮助我区供热企业采购燃煤14万吨,有效解决了我区供热企业燃煤保供的瓶颈问题。

 

 

 

 

作为全区供热工作执行、管理、监管单位,区住建局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紧盯薄弱环节,加大自查整改力度,设立24小时热线电话,及时受理并协调解决百姓提出的供热问题。同时,持续加强对全区各供热企业安全生产、燃煤储备、问题处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提升全区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

 

区住建局副局长黄亮表示,区住建局将继续采取全方位管控措施,以供热质量服务考核为重点,加强供热监管,开放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投诉问题。同时,完善应急保障体系,督促供热企业加强燃煤储备,确保今冬供热温度达标,全面提升全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全区集中供热居民6万余户,供热面积818万平方米。目前,全区7家供热企业集中供热全网运行平稳良好、燃煤储备充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林学玮调研我区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篇: 杜鑫来我区调研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税收完成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