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市民 不动产登记1个工作日可办结啦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1382

不久前,市民张女士新购入了一处房产。今天,张女士以权利人身份来到大洼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厅办理登记手续,当天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对于这样的办事效率,张女士连连称赞。

“一个工作日办结”是怎样做到的?原来,该中心积极实行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可以通过“辽宁省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盘锦政务服务网”“盘锦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实现外网受理、内网审核,并将过去涉及公安、民政等多个部门的信息“孤岛”连接起来,初步实现“数据网上多跑路,群众现场少跑腿”的目标。

为便于群众办理业务,大洼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便民利企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登记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推动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落到实处。

服务大厅内设立了咨询服务台,由专人负责提供咨询、指导等服务,不明事项一问便知。同时,推行“制度上墙”,将百姓及企业办理业务所需的证件、流程、收费、办结时限以及咨询电话等内容全部公示,可谓一目了然。新增加1台自助打印机,方便百姓自助复印所需证件。对申请材料进行预审,避免办事群众出现“乱跑腿、多跑腿”现象。

积极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工作。现已和农商行、农行签订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框架协议,方便群众、企业办理抵押业务,大大缩短群众办理抵押业务时限。

如今,查封登记、更正登记、撤押登记即时办结;预告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转移登记等一个工作日办结。继承转移登记中的群众难以开具的证明,采用申请人共同承诺的方式来替代证明,简化了群众办理流程和时间,平均日受理量达130件,最大日受理量190余件,满足全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需要。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