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全区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九九重阳节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274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区各镇街、各部门及社会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及敬老、爱老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重阳节里品书香、雷锋精神永传扬、携手曾家话小康”主题农家书屋红色阅读分享活动在榆树街道曾家村举行。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曾家村党员干部、退休党员、乡贤、驻村大学生以演讲的方式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革命英雄故事和爱岗敬业事迹,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和感悟。同时,文艺演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与各位村民见面,京剧、腰鼓舞、四重唱、诗歌朗诵、大合唱等节目竞相上演,充分展现了曾家村村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寄托了大家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

 

演出结束后,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和村民们一起参观了曾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村民刘万成创建的民俗馆,一起品读党史、国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岁月及大洼建设和发展中留下的历史印记。

 

此次红色阅读分享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增添九九重阳节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中尧七彩庄园“九九重阳节·心系夕阳情”秧歌汇演正式开启。

 

 

 

 

汇演在集体秧歌表演中拉开帷幕,秧歌队队员们身着喜庆服装、头戴绚丽头饰,伴随着喜庆欢乐的鼓乐声展示舞姿。随后,东风夕阳红代表队、田家秧歌队、大洼乐舞一派秧歌队等陆续登台表演,演出风格火爆热烈、欢腾奔放、演员们精神饱满,迈着跃动的舞步,变换着各种各样的队形,展示了中老年人的风采,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

 

 

 

 

据了解,此次秧歌汇演活动由盘锦市文化馆、大洼区文旅广电局共同主办,盘锦中尧七彩庄园、盘锦市群众广场舞协会、大洼区健身秧歌舞协会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中老年人的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全面开展。


 

田庄台镇卫生院为镇内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活动。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彩超、胸部DR、血糖、心电图、血压、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项目的检查,并为各位体检的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

 

 

体检过后,卫生院还专门安排了资深内科医生为老人全面评估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理治疗建议。  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健康体检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政府对老年人的真诚关爱,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大洼区人民医院开展惠民健康体检活动,为全区6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在大洼区人民医院内五科病房楼前有序地排起了一条长长的老年人队伍,小编仔细询问,原来是参加惠民健康体检的大爷大妈们。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老年人进行测量血压、做心电图等检查。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还与老人们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给他们讲解健康知识,指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大洼医院这活动可太好了,岁数大了,这胳膊腿儿总有不得劲的时候,正好来检查检查,这不也放心嘛。”参加检查的李大爷说。

此次活动不但让老年人享受到了专业的健康检查,而且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大洼区人民医院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了正能量。


大洼街道向阳社区开展“情满社区送祝福、挥毫泼墨庆重阳”主题活动,喜迎“九九重阳节”的到来。

活动中,社区老党员、退休老干部、老年居民和书法爱好者齐聚向阳社区活动室,大家以诗言志,以笔寄情,以墨会友。楷书、行书、隶书、草书行云流水、风格迥异。把对九九重阳节的美好祝福通过寄语融入到笔墨间,充分展现了当代老年人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我们这次活动,得到了向阳社区的大力支持。我们现在是真正是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玩,大家都非常开心。”大洼街道向阳社区退休老干部刘景利说道。



 

榆树街道红村社区与宝石花物业辽河油田地区公司联合举办“便民服务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多个便民服务点,包括量血压、爱心理发等服务项目,吸引了不少老人驻足,他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前往对应的服务点。理发服务点的志愿者用梳子和剪刀,熟练地为老人修剪头发,理完发后的老人个个神采奕奕。义诊服务点的志愿者为老人免费测血压,及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同时,还进行了文艺演出,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独唱《再见了大别山》、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的掌声。



在大洼区华仁托老院,院内张灯结彩、歌声飞扬,一批爱心人士带着深情厚意来到托老院慰问老人,为他们带来米、面、油、蔬菜等物品,将温暖送到老人心中。

 

 

 

 

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现场举行了精彩的演出活动。歌曲《我爱你中国》男低音与音乐旋律交融,声音慷慨激昂,老人们随着音乐节奏挥动手中的手拍,气氛温馨而热烈。女声独唱《谁不说俺家乡好》旋律优美、歌声悠扬,表达了对家乡的无限眷恋。演出载歌载舞、热闹非常,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感受着节日的欢乐氛围。

 

据了解,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有盘锦农业发展集团、区慈善总会、民盟盘锦市、区科协等单位,盘锦铸成塑胶有限公司、盘锦市宏达涂料公司等企业以及爱心团队和社会爱心人士,他们用各自的方式为老人献上爱心、表达善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