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举办水稻机收减损与秸秆还田整地技术标准宣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少粮食损耗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市水稻机收割和秸秆还田整地工作,10月9日,由盘锦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水稻机收减损与秸秆还田整地技术标准宣贯培训班在大洼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成功举办。市、县区农机管理部门、农机技术推广部门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农技中心负责农机推广工作人员,重点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联合收割机手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农业农村局农机产业发展办公室李敏主任对我市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和秸秆还田整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正高级工程师栾峰结合我市实际对《水稻机械化收获技术规范》和《水稻秸秆还田整地机械化作业技术规范》进了重点讲解;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农业机械执法大队大队长徐洋传达了省农机安全生产等有关文件通知要求 。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提高了对粮食减损重要性的认识,懂得了水稻机收减损和秸秆还田整地的关键技术措施,提高了安全意识。为进一步落实三秋生产各项工作,助力全市粮食稳产增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