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双减”工作再出“实拳”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57

9月19日,区“双减”工作小组成员深入我区大洼街道、田家街道等地,针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开展学科教学、培训机构无证照违法开展培训情况进行检查,防止无证照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利用节假日违规开展培训活动。

在区实验小学、鑫华国际新城附近,区“双减”工作小组对沿街培训机构营业情况进行摸排检查。针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关闭卷帘门私自进行室内授课的情况,防止培训机构存在锁门教学等违规行为;针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采取实地走访的形式,重点检查开展学科类教学、无证培训等违规行为,并提醒培训机构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双减”政策在我区落实落地落到位。

 

“‘双减’工作是我区长期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将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常态化检查,公开举报电话,积极推进‘双减’工作落出实效。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监督,积极举报,一旦查明必将严肃处理。”大洼区职教办主任李淑艳说道。

自教育“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区积极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确保治理工作常态长效。区教育“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不定期对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督查,建立“双减”工作台账、问题台账,逐个明确解决时限,推动我区教育“双减”工作按序时进度进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