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王家街道三举措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王家街道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创新廉政教育载体,拓展廉政教育领域,丰富廉政教育内涵,以常学习、常提醒、常警示的“三常”措施促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常学习,实现廉政知识有效覆盖。坚持把廉政学习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将廉政教育与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紧密结合,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纪、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不断加强理论水平,提升敬畏法律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常提醒,聚焦关键对症下药。紧盯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下发廉洁提醒,紧扣人员调整、专项整治等关键环节,开展谈心谈话和专项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把好人生航标。聚焦民生领域、营商环境、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监督职能部门及时堵塞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建章立制,确保各项工作合规有序开展。

常警示,廉政教育入脑入心。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新部署,依托网络等学习平台,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把上级纪委通报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深入学习、深刻剖析,使广大党员干部持续绷紧纪律之弦,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廉政文化上墙为抓手,利用广场、围墙打造廉政文化墙,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清风传家故事会》等专题片,使他们在思想上不放松自我约束管理,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廉洁从政意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公安 开展大型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改造提升,大洼区老旧小区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