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9月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区政协党组书记姜文出席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志宇传达学习了张国清同志在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孙湛、孙大勇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林学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于淼分析解读了“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意义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杨栋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在实践工作中发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建党精神,切实提高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转化为具体项目的能力、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发展壮大自己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提升本领,担当作为。

杨栋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集体学习的重要性,认真领会集体学习的深刻内涵,提升问题认知能力,增强行动自觉,提升学习的紧迫感。要从政治的眼光正确看待生态文明问题,牢记“国之大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正确处理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辩证认识和把握内外部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积极主动作为,提高自身要求,优化生产方式,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在保护好自然环境的基础上发展经济,带领全区人民走上一条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生态环保致富之路。  杨栋要求,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和外部资源,打开格局、锤炼本领,提高能力水平。要用挑剔的眼光去引进项目,更有效率的利用土地资源,承接更有质量的产业转移,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领导干部要经常“走出去”,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转变发展观念,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要积极盘活现有资源,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助企业破解科技创新领域的难题、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政企一心、协调联动,共同推动大洼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8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速看,辽宁疾控发布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