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速看,辽宁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为Delta变异株感染所致。截至9月12日24时,已累计报告新冠感染者75例。

为继续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护全省人民的健康安全,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告:自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来(返)辽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或住宿宾馆进行健康申报,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近期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辽人员,须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入境人员在外省集中隔离结束后,来(返)辽必须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

四、提前做好假期规划: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请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安排,关注前往地疫情实时变化及防控措施;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避免大规模聚集。

五、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广大群众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网吧、展馆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主动接种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信息来源:辽宁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大洼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