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9月9日上午,大洼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对全区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孙大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东升、区政府副区长宋锦、区政协宋楠同志出席会议。

 

大会宣读了《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区教育局关于2021年教师节表彰的决定》;对大洼区优秀校长(园长)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教育代表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林学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奖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洼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学玮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满足教育、保障教育,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诠释着不平凡的坚守,充分展示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良好形象。
  林学玮强调,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自觉的行动,努力办出更高水平、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实现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思想政治课,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教育青少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导学生立报国之志、做栋梁之材,汇聚勤奋学习、振兴中华的强大正能量。要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引领学生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学生的人生之基和发展之基,真正让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持续引导和帮助学生把好人生方向,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林学玮要求,要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区管校聘”改革工作,充分发挥用人机制和绩效奖惩机制作用,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各学校校长要牢固树立“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充分肯定教师在学校改革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确立教师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充分尊重、信任教师,为教师创造一个和谐向上的发展环境和成长空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自身才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区教育局要抓住党中央狠抓“双减”工作的有利契机,系统检视新时代幼儿园、中小学、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落地情况,严把入口关、考核关、监督关、惩处关,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坚守崇高师德,秉持严格师道,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林学玮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均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校际差距,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动城区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有序向农村薄弱学校流动,全力补齐农村学校师资力量偏弱的短板,让农村孩子能够“就近入学”“就近入好学”,竭尽全力维护和促进教育公平。

林学玮号召,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价值,为大洼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教育力量!

 

孙大勇强调,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教育方针,爱岗敬业、奋发进取,推动大洼教育实现更优发展。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性,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改革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作为促进全区城乡统筹、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途径,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坚定不移地优先发展教育、推动教育改革发展。要凝心聚力,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要坚持加强教育队伍建设,让每一名大洼人切实享受到教育改革发展带来的丰厚成果,接受到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要以“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决心紧盯教育改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推动教育发展,以“永争上游、善作善成”的精神完成各项教育目标,推动党的教育部署在大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各学校书记、校长,区属各学校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杨栋、林学玮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下一篇: 中秋、国庆假期不提倡聚集聚会,坚决杜绝将二码联查和强制性接种捆绑……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