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于楼街道强化“三个意识”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大洼区于楼街道秉承“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工作理念,主动对标对表,加快职能转变,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服务举措,扎实推进街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营商有心人”。为构建优质营商环境,于楼街道整合力量、立即行动,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有关要求,召开全街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整顿大会,准确定位于楼街道在大洼经济发展大局中的角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及时总结经验与不足,制定《于楼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夯实工作责任,建立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推进“权责清单”与“政务服务”事项的落实,街道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逐项把关,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不断优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政商中间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工作是打基础立长远的重要工作。于楼街道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理念,以超出常规的力度打好营商环境优化组合拳。街道以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为主线,积极开展送服务、送资源、送政策活动,对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和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全新打造,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限时办结、帮办代办、首问负责、挂牌上岗等工作制度,优化提升便民服务中心“一站式”功能。目前,于楼街道已设立了5个服务窗口和2个功能区;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对招商项目落地、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形成“破坏营商环境必严惩”的导向。强化精准服务意识,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切实营造尊重企业、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让企业享受到“家”的温暖,营造亲情政商关系。

强化发展意识,做好“企业娘家人”。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于楼街道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开展“三个抓落实”专项行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紧盯企业实际需求和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精简和规范审批流程,增强服务意识和提高服务效能,切实把便民服务大厅打造成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形象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加强重点企业联系,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通过日常沟通交流和定期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谋,积极当好企业发展建设的助力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地区优势,积极引进产业项目,以优质的服务吸引新的企业安家落户、做大做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下一篇: 大洼区开展核酸采样演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