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区开展核酸采样演练工作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洼区分批次陆续开展核酸检测演练,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高疫情处置应急能力。

8月26日,在大洼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排队、测温、登记、采样……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顺利进行。演练现场的采样点内设置了测温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缓冲区等区域,现场地面粘贴指示箭头、一米线标识,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护措施,现场居民按标识指引单向流动,避免人流、物流交叉,确保居民健康安全。

据了解,本次全域核酸检测演练由大洼区卫健局牵头,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大洼区交通运输局、大洼区住建局等部门参与配合,各镇街全面组织实施。演练共分两批次进行,从8月26日起至8月30日,大洼区各镇街根据要求陆续开展了核酸检测演练。参演各镇街选择空旷、通风良好的场地作为大规模人群筛查集中采集地点,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按照每个镇街第一批次500人,第二批次200人设置采样规模。每个采样点每小组至少设置采样人员2人,信息登记人员2人,引导人员2人,设3个采样组。同时,各镇街指定1名负责人,全面提高采样效率。

此次全域核酸检测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切实做到人员到位、防护措施到位、采样程序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达到了查遗补漏、完善制度的目的,为应对疫情突发情况提供了实战经验,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于楼街道强化“三个意识”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大洼交警开展大型车辆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