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交警开展大型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大洼公安分局交通安全管理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整治行动,着力从源头预防和遏制涉及大型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大洼公安分局交通安全管理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安排勤务和警力,强化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管控,严查大型客车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扰乱交通秩序,客车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及工程车辆号牌不清晰、放大号缺失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到重点车辆违法不消除不放行,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大洼公安分局交通安全管理大队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单、横幅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提示提醒;适时邀请宣传部门随警作战,通过广泛宣传交通违法案例和法规知识,提升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扩大专项整治效果。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积极向驾驶员讲解道路安全行车知识以及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要求广大驾驶员“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

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车辆144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开展核酸采样演练工作
下一篇: 大洼区实验幼儿园正式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