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党组会议 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9月6日,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邢云志,副区长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议以书面的形式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国清来盘调研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精神,市委书记张成中在大洼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讲话精神等,并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盘锦市大洼区2021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关于制定盘锦市大洼区镇(街道)权责事项、村(社区)公共服务和代办政务服务事项的意见》。


 

林学玮指出,全区上下要强化创新引领驱动,强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张国清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具体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抓好法治政府、信用政府建设,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求好不求快,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确保农民群众满意。要进一步排查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的通知》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入户排查工作,建立健全运维体系,按照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实施销号管理,同时,加强厕所运行维护工作,确保农村户厕能用、好用、管用、会用,切实解决好改厕“后半篇文章”,提高百姓改厕后的满意率和体验感。

林学玮指出,营商环境建设是我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各镇街、各部门要对照张国清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全区实际,补短板、强弱项,以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外界对大洼的发展预期,提升企业的发展信心,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林学玮要求,全区上下要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加强与分管领域企业的联系,为企业纾难解困。要树立法治思维,区政府要带头诚信守法,说到就要做到,承诺了就要兑现。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用法治手段规范市场秩序。要在制度创新方面下功夫。在问题中总结共性,堵塞机制漏洞。同时,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制度,努力在今年的全省制度创新成果上提供更多的大洼样板、大洼方案,努力走在全市甚至全省前列。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升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全面准确认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原因,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用认真、较真、较劲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要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改进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上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规定,在落实这些规定上严丝合缝、一丝不苟,不留任何隐患和漏洞。要增强隐患排查责任意识,杜绝走马观花、流于形式,切实将安全隐患找出来、查清楚、消除掉。

林学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定不移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举全区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林学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镇街、各部门要明确工作思路,厘清重点任务,对标中央一号文件确定的重点工作,聚焦脱贫攻坚、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坚决按中央要求把“三农”工作任务完成好。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决策参谋、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职能,加强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林学玮指出,为了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镇街权责清单、村(社区)服务清单制度,全面深化改革,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依法履职尽责。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依法依规履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进一步厘清不同层级、部门、岗位之间的职责边界,科学规范“属地管理”。要强化落实,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从解决群众、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为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提供精准高效便捷服务,提升百姓获得感、满意度,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常务会议结束后,林学玮主持召开了区政府第五十六次党组会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医疗机构审批等5项行政职权事项的意见》和人事任免相关意见。区政府党组成员于淼、邢云志、张福泉、王卫兵出席会议。

党组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林学玮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书面提交了巡视整改主题研讨发言。区政府党组成员于淼、邢云志、张福泉、王卫兵参加集体学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
下一篇: 杨栋深入清水镇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