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8月19日,区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邢云志,副区长宋锦、贾涛、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总结奖励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盘锦市关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方案》,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盘锦市大洼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区住建局、区文旅广电局、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田家街道2021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盘锦市大洼区关于设立重点服务业项目扶持专项资金的意见》《盘锦市大洼区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意见》《盘锦市大洼区2021年面试考核招聘事业单位竞技体育人才实施意见》。

 

林学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经济形势作出了科学研判,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8月6日我区召开的政府全体会议暨政府系统聚力“三落实”打好“夏秋季攻势”动员会会议精神,以“1+4”重点工作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实体经济和工业园区建设,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经济指标按时完成。

林学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科学推进工程规划建设、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的新要求。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 文明思想,切实把全区的水资源管好用好,持续深入推进各领域、各行业节水工作;要加强对农村饮水工程的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确保供水安全和水质安全;要充分利用水库资源,加大生态补水力度,促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总结奖励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有关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洼、法治大洼。要再加强打击力度,坚持标本兼治,堵塞漏洞,加快推进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整治工作。要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大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压实职责任务,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常态化推进,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林学玮指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有力支撑,更是大洼加快构建“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发展格局的必经之路。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领会《盘锦市关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方案》中蕴藏的发展契机,拓展建设副城区,力争建成全市中心城区。要把大洼摆进全市发展的大盘子中,立足全省、全市、全区格局,引导和推进中心城区、重点镇、特色镇和村庄一体化协调发展,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要全面深化与重点地区多层次、宽领域分类对接合作,提升大洼对外开放程度,组织行业协会、企业、贸易商参加“进博会”“广交会”,举办好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各镇街、重点园区及区直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做到有研究部署、有组织落实、有跟踪检查。

林学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明确目标任务,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不断优化投资建设服务环境,要对标先进地区,保护企业投资合法权益,打好护商安商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政策执行,切实扛起抓落实的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区营商局要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通过明查暗访、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通报一批影响营商环境发展的反面典型;区融媒体发展中心要加大“社会关注”等栏目的曝光力度,把不作为、乱作为行为“晾一晾、晒一晒”,倒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效开展。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细致认真地对上半年工作做好总结,坚持学思结合,发扬好的经验,摒弃坏的操作,有序有力推进下半年工作。要认真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各镇街要明确“三项指标”落实情况,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树立“民生无小事”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等民生保障工作;要着力做好秋粮丰收保障和秸秆焚烧管理、改厕等重点工作。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本部门的领导,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不断提升创新发展和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团结一心、实干苦干,更好地服务大洼“1+5”建设,为大洼振兴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品质,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修缮等民生工程建设。各相关单位、各镇街要履职尽责,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认真研究,围绕乡村旅游工作加快补齐各自领域短板,形成高效推进工作制度。全区上下要明确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建立齐抓共管、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推进机制,凝聚起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区文旅广电局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相互配合,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把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工作成效纳入到年度目标考核任务之中,推动督查考核工作落实落地。

林学玮强调,要加大对重点服务业项目扶持力度,构建双循环经济发展体系,推动我区服务业向高端发展。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规划,突出服务业的品牌效应,积极引导域内服务业企业规模化、特色化发展。要鼓励和引导市场主体在中心城区建设新城市商贸服务产业,推动城区内现代服务业企业提质提档升级。各相关单位及镇街要统一思想,加强联动,积极主动,提前做好《盘锦市大洼区关于设立重点服务业项目扶持专项资金的意见》落实的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并按时推进实施。区商务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重点服务项目扶持推进工作。

林学玮强调,要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提升招聘的知晓率,把有志于服务我区经济发展的稀缺人才集聚到大洼。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等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此次招聘工作环环相扣、有条不紊。要严把工作细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积极营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选人环境,助推大洼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党组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分行签定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