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新立镇扎实做好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105

新立镇多举措扎实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病虫害造成的损失,为农业丰产丰收提供有效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增强防治工作责任。新立镇坚持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成立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传达稻田可能出现稻瘟病、稻飞虱等病虫害信息,安排专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做好这些病虫害的预测和监测工作,并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让农民抓住适期,科学用药,统防统治,提高防效。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印发宣传资料、微信发布信息、农技人员下村指导等形式,开展常见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宣传,重点宣传防治适期、防治药剂、防治方法、安全知识等,确保宣传教育到位,使农户防治意识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病虫害防治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田间指导80余人次。

强化技术指导,提高群众防治水平。镇农业服务中心专业人员指导农民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向农民讲解水稻病虫害防治常识和防治技术,并手把手传授农药的配制、喷雾器科学使用等知识,切实做到指导服务到田间地头,将防治技术送到千家万户,为大面积防治工作的及时开展提供技术保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