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努力让“互联网+养老”家喻户晓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167

年初以来,市民政局智慧养老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杜微,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忙碌在我市的各个镇街和村社区。他们以打条幅、发放宣传册及耐心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推广我市便民利民养老新政策,努力让“互联网+养老”家喻户晓,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惬意。

为了破解日趋尖锐的养老服务难题,切实提高广大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市民政局全面推进社区居家“互联网+养老”服务,在2020年5月成立了智慧养老信息服务中心,搭建了盘锦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并通过“建机制、搭平台”推进我市智慧养老进社区常态化宣传推广工作。

建立常态化养老APP应用指导工作机制。为了切实提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6512349养老服务热线在百姓中的普及使用率,市民政局在年初通过会议调度、科学谋划,建立社区智慧养老APP设备应用季度指导工作机制,组织信息服务科和养老服务中心到17个社区,开展工作人员智慧养老APP应用指导培训,为他们详细讲解设备使用流程和操作规范,确保每一位来到社区的老人,能够直观了解到养老APP带来的便捷和智能。

搭建常态化社区便民服务宣传推广“平台”。组织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宝石花物业集团、宝石花医疗集团,到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做到深入群众、了解民情、问需于民、服务为民。先后到兴隆台区振兴街道科研社区、幸福社区等6个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每次活动工作人员都为群众解读养老政策,为老人进行义诊、理发,介绍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讲解智慧养老APP和6512349民政养老服务热线的使用方法和预约流程,并通过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单、赠送宣传纪念品的形式,让更多的老人了解和接受智慧养老平台。

市民政局民生信息服务科负责人刘晓鹏介绍,下一步,民政系统将通过常态化定期开展慰问困难群体老人、社区养生知识讲座、养老APP应用指导、便民服务日、现场义诊等深发动、广宣传的多样化活动,持续加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6512349民政养老服务热线的宣传推广力度,以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为目的,推动我市智慧养老工作再上新台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