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暨交叉互检工作在我市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243

根据《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暨交叉互检工作方案》相关工作要求,近日,辽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鸥杰友一行13人,深入到我市58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34个危险源点位开展交叉互检工作。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全省交叉互检工作方案要求,逐项对照开展检查工作,认真查看重大危险源隐患自查报告、安全包保责任制、隐患排查制度、应急演练等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罐区的安全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情况、重大危险源监控监测以及应急联锁、中央控制室使用情况等,并现场查验安全设施设备的有效性。

通过本次互检工作,联合检查组设立辽河石化公司为危险源管理标杆企业在全市推广,该公司先进的经验为:一是公司建立安委会、质量安全环保处和各基层单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的三层架构管理机制;二是现场作业实行风险预约制;三是管理干部现场实行旁站式监督,网络信息化全过程风险管控。

本次互检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采取“消地协作”“异地交叉”的模式,旨在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化工园区和危化品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巩固消地协同、专家支撑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水平,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