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住建局做好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270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在物业小区管理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共用设施设备维护提供了资金保障。过去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中存在着申报流程复杂、时间长等问题,物业企业和业主意见较大,这一直是物业管理工作的焦点和难点问题。

《盘锦市物业管理条例》颁布后,我市制定印发了《盘锦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在使用上,严格履行大厅接件、现场勘查、住建局业务会议研究、业主签字、公示、过程监督、竣工验收、决算审核环节,做到了即来即办。引进维修资金软件系统,在收费窗口增设高拍仪,将业主身份证、产权证(购房合同)、交费发票拍照上传,为后期支用工作提供依据。

同时,我市还对历年积累的近20万条数据逐一进行梳理,建立了电子档案,确保管理使用公开透明,用活用好维修资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