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亮点纷呈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政法机关坚持政治引领、聚焦突出问题、紧抓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教育整顿新思路新做法,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7+2”整治顽瘴痼疾。按照中央提出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省高院提出整治七大顽瘴痼疾的工作要求,区法院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从本院实际出发,增加长期未结案件突出问题、纪律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两项自选动作,形成“7+2”工作模式。强化治建并举,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洼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以试验学、以试促学。区检察院充分利用“一把手”讲党课、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科室专题研讨等多种学习方式,努力夯实理论基础、政策基础、认识基础,将学习教育开展到每一名干警身边,学习范围涵盖政法专项编制和辅警人员,真正做到“一个都不能少”。编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系列知识试卷,通过集中考试的方式考察干警掌握情况,确保大洼检察系统全体干警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充分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质有序。

 

“早会晚学”提升政治素养。大洼公安分局认真对标对表教育整顿的目标、原则、任务,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创新采取“早会晚学”工作法,即早会研究公安业务,特别是执法规范化工作,晚间业余时间组织开展学党史、学讲话、学文件,进一步优化干警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保证学习效果,组建检查指导组,对39家基层室队所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组织不力、应付了事的行为进行了通报整改。在此基础上,分批次抽取一定比例的民警进行集中测试,对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和未及时参加学习的干警坚决进行“补课”,提升公安行政队伍纯洁性,提升人民满意度。

 

“理论+业务”齐步走。区司法局将职能工作与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出“理论与业务齐步走”的工作方法。一是扩大“跟班学习”范围,让全局40周岁以下27名干部分5批次到大洼司法所和新兴司法所跟班学习,向“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人民满意公务员”刘海宽同志学习;向“优秀人民调解员”周晓玲同志学习。二是开展“五星级司法所”创建跟我学,组织基层司法所所长到新开司法所学习五星级司法所标准化创建。三是开展最佳“评理说事点”学习活动,组织基层司法所和部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到大洼街道东升社区学习利用村民评理说事点开展普法工作,做到业务、学教两不误,齐头并进,力求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大洼区将继续加强政法机关政治能力、业务素质、纪律作风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担当作为,更好地推动高水平平安大洼、法治大洼建设深入开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个主题”“两项监督”“三个紧盯”“四项重点”——大洼区纪委监委走实走好走稳派驻监督步伐...
下一篇: 大洼区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