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加强新一届镇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会议


6月8日,我区召开加强新一届镇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杨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董啊娜主持会议。


杨栋强调,新当选的各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镇党委和委员的重要性,提升作为镇党委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发展一方经济、服务一方群众、稳定一方社会的重要职责。一是要深刻认识到镇党委是执政兴国的“基石”,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既要当好改革创新和开拓进取的引领者,更要当好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的践行者。二是要深刻认识到镇党委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要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引领乡村振兴责任不断档;要压实任务链条,凝聚力量,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链条,充分调动政府、社会等各方面发展力量和外部资源,将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三是要深刻认识到镇党委是基层治理的“头雁”,坚持以“党建引领、智慧治理”为统领,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积极面对乡村振兴深入实施背后的新考验,严格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打好乡村振兴战。


杨栋要求,要自觉找准在镇党委班子中的角色定位,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形成一支有思想、有情怀、有追求、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一把手”要总揽全局当好指挥。要运筹帷幄制定战略,做好领路人;要注意调查研究、注意总结典型经验,在符合实际基础上探索新路子;要突出重点、抓住大事,推动工作全面系统开展;要坚持原则、科学决策,保持慎重态度,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做到果断准确决策;要善于用人、明责授权,打造团结、务实、诚信、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要无私无畏、敢于攻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握平衡、当好参谋。要主动建言献策,理清全局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要有“补台意识”,强化团结协作的工作意识和思想状态;要敢于担当作为,深刻理解“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提升执行力,敢于攻坚克难。


杨栋要求,要扎根基层,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在乡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更好诠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一是要做到政治能力过硬。要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为前提,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各项决策部署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坚持团结协作,增强合力。领导干部不仅要自身过硬,更要增进班子的团结和谐;要有“主人翁”意识,时刻秉持着自豪感、责任感和荣辱感。三是要点燃“想干事”的奋斗激情,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思考、积极谋事,真正做到走到“最后一公里”、走进百姓心中,实现为民服务的自我价值追求。四是要展现“敢干事”的责任担当,敢于发现问题、走进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与困难、矛盾、问题作斗争。五是要锤炼“勤干事”的务实作风,用拼命三郎的精神、“马上就办”的效率、“钉钉子”的韧劲、勤政务实的作风来破解难题、推动振兴。六是要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手中权力、敬畏纪律规矩、敬畏人民群众,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杨栋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不负区委的重托和人民群众期盼,展示出优秀干部的良好形象、优良品质和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传递出更大的正能量,带动广大干部群众“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共同为推动大洼实现振兴崛起、勇争排头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活动
下一篇: 我区召开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