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6月8日,我区召开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鹏出席会议。副区长宋锦主持会议。区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旅广电局传达了省政府关于迎接国家广电总局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联合检查暨在全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解读了大洼区2021年创建无“小耳朵”社区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把彻底清除和有效制止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当前的重要工作日程,摸排到位。各镇街要务必主动做好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清理整治工作,建立好台账,拆除一个、销号一个,为全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奠定良好的基础。要全面做好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宣传工作,主动做好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让群众理解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协同作战,通过部署系列专项整治联合行动,统筹协调多方执法力量,发挥联动机制整体优势,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加强执法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要追根溯源,不留隐患,防止反弹。区文旅广电局要组织相关部门建立督查机制,紧扣专项整治行动各阶段时间节点,采取每周一调度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扎实。各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调动各类有效资源,加大打击力度。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市场监管,认真查处电脑、电器、销售文件及小杂货铺等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适度宣传,营造高压态势,达到打击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各镇街、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善于攻坚,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这场专项整治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加强新一届镇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纪委监委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